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宁波材料所研究生获第五届中国研究生机器人创新设计大赛二等奖
日期:2023-08-30, 查看:679

        中国研究生机器人创新设计大赛由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指导,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主办,是“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主题赛事之一。本届大赛以“智能、共融、协作、创新”为主题,依据参赛作品的成熟度和技术特点分仿真组、部件组、集成组和揭榜挂帅专项组4个组别。比赛从初赛至决赛的所有申报及展示材料均隐去参赛单位、指导教师等信息,最大限度只考核作品本身。本届大赛共收到来自237所高校和科研院所的1177支队伍报名,基本涵盖了国内所有开展机器人研究的研究生培养单位。经68家单位151位专家进行初赛评审,最终有来自96所高校和科研院所的288支队伍进入决赛,其中仿真组65支,部件组50支,集成组165支,揭榜挂帅专项组8支。

     决赛阶段由湖南大学承办,于8月18-20日在长沙举行。经过作品现场评审、分组答辩评审,由我所王安琪、王泽洋代表的研究生团队以“磁性爬壁机器人单履带运动模块”获得了部件组二等奖。

 

稀土永磁材料联合创新中心

林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