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研究方向 -> 稀土永磁材料

研究方向

稀土永磁材料
日期:2016-03-30, 查看:56675

 烧结稀土永磁体关键制备技术

通过研究高性能钕铁硼永磁材料的结构、性能及制备技术与工艺的研究,使传统磁性材料高性能化,发展稀土永磁材料产业化关键技术,最终实现全工艺流程自动化,设备国产化。

永磁材料综合特性研究

社会经济生活的迅速发展不仅要求永磁材料具有优异的磁性能,而且对材料的耐侯性和稳定性的要求越来越苛刻。通过研究永磁材料的断裂机制、研究成分与制备工艺对永磁材料力学特性的影响,探索提高永磁材料力学特性的途径;研究永磁材料物理腐蚀机理,探索提高磁体耐腐蚀性的途径,发展新型表面防护方法;研究磁体老化退磁机制,研究温度对稀土永磁材料反磁化过程的影响规律和机制、矫顽力及其温度依赖关系的物理机理,探索提高材料磁性质温度稳定性,研究开发具有高温度稳定性和低剩磁温度系数的永磁材料。

新型稀土永磁材料制备技术与磁性器件的设计与制备研究

过渡族金属间化合物的成分和制备工艺对成相规律、结构和稳定性的影响规律,研究晶体结构、微结构、原子替代等对微观磁交换作用和内禀磁性的影响规律,阐明稀土-过渡族离子相互作用机制和磁晶各向异性的物理起源;研究纳米晶永磁材料的制备工艺和合金成分,优化其微观结构和永磁性能;发展新型结构稀土永磁材料;设计和开发新型磁性功能器件,发展一次成型稀土永磁器件的制备技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