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宁波材料所“电永磁吸盘及控制系统”项目获第五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新材料行业团队组第二名
日期:2016-11-26, 查看:1268

   1119日,中科院宁波材料所甬电磁力团队喜获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新材料行业团队组第二名,实现了宁波团队在全国赛中奖项零的突破。获奖项目电永磁吸盘及控制系统来自宁波材料所稀土磁性功能材料实验室。该项目是利用不同永磁材料特性,通过电控系统调节表面磁场,从而吸持或释放工件。项目综合了实验室在专用控制器、磁路设计仿真、低成本稀土永磁材料、高性能铝镍钴材料和基于电控磁力新产品开发等方面的技术优势,将新型永磁材料的特性转化为产品的核心竞争力。应用领域包括起重器、注塑机、冲压设备、合模机、磨床、加工中心等通用型机械产品,以及磁力开关、爬壁机器人、自组装机器人、胃造瘘术医疗设备等高技术产品。 

  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是由国家科技部、教育部、财政部联合主办的全国规模最大、辐射最广、层次最高、影响力最强的品牌赛事。大赛分为企业赛和团队赛两类,其中团队赛面向尚未注册企业的初创团队。本次共有26支团队入围全国决赛,其中宁波团队2支。1118日先进行的半决赛分为6组,小组第一名才能进入总决赛。作为六强中唯一的宁波团队,甬电磁力团队最终获得第二名。 

 

项目答辩

 

颁奖现场

 

(技术转移部 张海)

 

来源网址:http://www.nimte.ac.cn/news/news/201611/t20161122_469922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