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党团活动

党团活动

学党史,坚定理想担使命——稀土实验室党支部开展红色之旅主题实践活动
日期:2023-10-02, 查看:12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提升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担当,近日,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稀土实验室党支部赴嘉兴开展红色之旅主题实践活动。
  在南湖红船,支部党员同志们近距离接触到了当年“中共一大”召开的地方,重温中国共产党扣人心弦的革命岁月。“红船精神”是党的先进性之源,红船见证了中国历史上开天辟地的大事变,成为中国革命源头的象征。党员同志们深刻缅怀革命先烈丰功伟业,更加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
  随后,在南湖革命纪念馆,在工作人员的讲述下,大家重温了中国近代的曲折之路,并近距离看到了近代许多珍贵的革命文物、资料和影像。面对着革命先辈的遗像遗物,党员同志们纷纷驻足认真参观学习,深入了解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们的艰辛奋斗历程以及近现代取得的伟大成就。从南湖革命纪念馆出来,全体党员在纪念馆前重温入党誓词,提醒自己不忘初心,为共产主义的伟大事业奋斗终生。
  此次主题实践活动,不仅让大家深入了解到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而且让大家感受到了革命先辈们敢为人先、勇于拼搏的精神,相信这种精神能够激励大家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不断地拼搏奋进、砥砺前行,在自己的科研领域做出更大的贡献。
党员合影
重温入党誓词
  (稀土实验室党支部 夏贤爽 黄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