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党团活动

党团活动

稀土实验室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
日期:2023-09-15, 查看:123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9月8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稀土实验室党支部开展专题学习活动,并召开了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孙颖莉主持,支部三十余名党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大家学习了《我的浙东抗日——焦润坤》视频党课。习近平总书记说:“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在观看视频后,大家分别从核心意识、大局观念;理想信念、无私奉献;艰苦奋斗、舍生忘死;统一战线、民族大义;一心为民、血肉相联;勇于担当、率先垂范等六个方面展开了激烈讨论。通过本次学习,与会党员不仅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更进一步了解到在我们脚下这片沃土上不能忘却的红色记忆。经历了血与火考验的中华民族,一次又一次完成了民族精神的重新振作以及民族生命的浴火重生。
  最后,各党小组召开了组织生活会。与会党员围绕理论学习、政治素养、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六个方面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对照党章规定的党员义务和对党员的基本要求,与会党员开诚布公地完成自我剖析,不断反思,并提出今后整改方向。同时,以此为契机,与会党员纷纷表态,高标准严要求要从自身做起,从眼前做起,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会上还讨论了预备党员接收事宜。
视频学习
党小组讨论现场
  (稀土实验室党支部 黄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