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党团活动

党团活动

学思想,强党性——稀土实验室党支部学习侯建国同志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日期:2023-07-25, 查看:134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科技创新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强党员干部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和应用,稀土实验室党支部于7月19日组织学习了中国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侯建国作的题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专题党课报告。本次学习会由李国伟同志主持,稀土实验室党支部全体党员积极参加了学习。
  侯建国同志的报告紧密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科学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精神,针对当前中国科学院在工作和体制中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有地放矢,精准提出了今后工作的重点。侯建国在报告中强调了四个方面的要求:必须准确把握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定位,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必须坚持系统思维,充分发挥体系化建制化优势,解决事关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科技问题;必须坚持最高标准,以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核心任务,挑战难题、前瞻布局、取得突破;必须坚持传承和弘扬科学家精神,鼓足敢打硬仗、敢“啃硬骨头”的精气神。这次报告和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必将为全院凝心聚力、发挥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作用奠定思想基础,并成为认真落实“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精神的行动指南。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作为一名新时代的科研人员,应不忘初心,有组织有计划地开展科研攻关。有敢坐冷板凳、能坐冷板凳的勇气和魄力,在科技创新的道路上,坚持传承和弘扬科学家精神、汇聚科技创新磅礴伟力。
  这次专题党课报告的学习不仅增强了广大党员的理论素养和思想认同,也为稀土实验室党支部进一步推动科技创新中心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思想引领。
专题学习会现场
(稀土实验室党支部 黄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