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党团活动

党团活动

稀土实验室党支部举办“不忘初心,不负芳华”毕业生交流会
日期:2023-06-13, 查看:102
 
      为加强青年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促进学生与导师之间的沟通交流,6月9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稀土实验室党支部在A3会议室举行了“不忘初心,不负芳华”毕业生交流会。交流会由党支部副书记李国伟同志主持。
  会上,李国伟同志首先对2023届毕业生表示祝贺,并对他们在学习、科研、社会实践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强调,毕业不是结束,而是新的开始,希望毕业生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教诲,在新的工作岗位上发挥所学专业知识,服务国家、服务社会。
  随后,孙文、张钰笛、乔祖强等八位毕业生代表发言,分享了自己在材料所求学期间的所思所感,从科研经历、就业求职、读博深造等角度阐述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及经验,同时表达了对材料所和老师们的感恩之情,以及对未来工作和生活的展望和期待。他们表示,在材料所度过了难忘而充实的研究生时光,收获了知识、技能和友谊,也锻炼了意志和品格。
  通过此次活动,增进了毕业生与材料所之间的情感纽带,激励了毕业生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新的工作和学习中去。低年级的同学们在未来就业、深造等方面得到了针对性的指导,他们表示将以优秀毕业生为榜样,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夯实专业知识,踊跃参加社会实践,全方位提升自我,为成长成才奠定基础。
毕业生合影留念
(稀土实验室党支部 贾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