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党团活动

党团活动

学习二十大 共赴新征程——稀土实验室党支部联合磁性材料党支部邀请李卫院士开展交流座谈会
日期:2022-10-31, 查看:707

       日前,李卫院士受邀参加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党建引领科技创新,聚焦主责主业,发挥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作用,10月28日上午,中科院宁波材料所稀土实验室党支部联合磁性材料党支部特别邀请李卫院士开展了主题为“学习二十大 共赴新征程”的交流座谈会。本次会议由稀土实验室党支部书记孙颖莉主持,稀土实验室党支部全体党员、磁性材料党支部支委和党小组组长参加会议,党委书记李润伟受邀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李卫院士首先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以磁性材料领域为着力点,回顾了宁波材料所艰难的建所历程及第一个事业部——磁材事业部的诞生。他讲到,初期的实验室是“边建设边生产,边研究边合作项目”的工作模式,从零开始发展到如今的三大主攻方向及其他五个重点培育方向,产出成果为满足国家重要需求提供了关键材料保障。宁波材料所园区建设依托国家科技创新布局,组建了一支有梦想、有担当、能胜利的团队,打造了新材料领域的人才高地。

  在交流中,李卫院士提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完善科技创新体系,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他认为,要用好“科技成果评价”这个指挥棒,遵循科技创新规律,坚持正确的科技成果评价导向,优化资源配置,激发科研人员的创新活力和潜力。在国家安全大局下,我国是全世界唯一拥有联合国产业分类中所列全部工业部门类的国家。产业链大而全是基础,大而强、大而优则是我们的努力方向。李卫院士勉励年轻人围绕自己的科研方向深耕深挖,踏踏实实出成果,将磁性材料产业真正打造成为守卫国家安全的一把利剑。

  李润伟书记作总结发言。他指出,李卫院士的分享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与科研实际工作紧密结合,为大家进一步明确了努力方向。大家要充分挖掘平台的价值,发挥浙江省产业优势,为提升国家创新体系整体效能贡献力量。

李卫院士作学习交流

李润伟书记作总结发言

合影留念

  (稀土实验室党支部 黄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