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基层组织见成效:磁性材料党支部、稀土实验室党支部联合组织防台防汛工作
日期:2022-09-16, 查看:1287

    今年第12号“梅花”强台风于9月14日傍晚在宁波市沿海登陆,浙江省防台风应急响应为Ⅰ级。中科院宁波材料所磁性材料党支部联合稀土实验室党支部联合组织防御“梅花”强台风部署,组织全体支委、安全员投入到抗台防汛工作中。

  为落实基层组织见成效,坚持党建引领,磁性材料党支部书记刘宜伟同志联合稀土实验室党支部书记孙颖莉同志共同开展了安全隐患排查防范工作,在防台防汛一线践行初心使命。及时响应、落实好所级防台防汛要求并制定《第12号台风“梅花”防汛防台倡议书》,建立党支部书记统一领导,支部委员和部门安全员共同组建的巡查工作小组、宣传提醒小组、设备管理小组和特殊情况应急小组的组织体系。设立各小组成员24小时联系机制,保障好防台防汛工作。

  14日下午,各小组在支部书记带领下,分成3组针对D楼1-5层隐患开展了两次排查,把防台防汛措施落实到位。党员同志们积极投入到防台行动中,通过排查共发现通风口、阳台漏水8处,移除高空阳台花木1处,及时上报所级管理部门,有效保障了实验室和办公室的平稳安全。

  在此次抗台防汛工作中,党员同志们充分发扬不怕苦累、冲锋在前的精神,奋战在一线,坚守岗位,用实际行动筑牢安全屏障,向党的二十大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