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党团活动

党团活动

稀土实验室党支部、平台党支部联合开展党建专家讲党课活动
日期:2022-07-02, 查看:704
 
       为落实党支部“三会一课”制度,加强党员教育,6月28日,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稀土实验室党支部联合平台党支部在A3会议室开展了党建专家讲党课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孙颖莉同志主持,稀土实验室党支部和平台党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会议。
  会上,中共宁波市委党校齐峰副教授作了题为《理想信念:百年大党的精神之钙》的党课报告。报告以十九大以来的五次全会作为切入点,从“一个根本问题”“三次理论飞跃”“五大历史意义”等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进行了深入解读,系统讲述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四个时期的重要历史事件及取得的伟大成就。同时就中美关系涉及的贸易问题以及知识产权问题进行了阐述,提出了国家扩大开放及增强文化包容性的重要意义,并指出一切创新的根本在于人才。进一步结合科研工作者的主责主业,突出强调了科学研究创新性的必要性。
  通过本次党课学习,提醒党员同志们要树立正确的党史观。作为科研人员,要从党史学习中汲取源源不断的奋进力量,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切实把学习全会精神的成效转化为强大的工作动力,努力提高各方面素质,练就过硬本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党建专家讲党课活动现场
  (稀土实验室党支部 黄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