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党团活动

党团活动

稀土实验室党支部开展“以史为鉴,面向未来”党史、团史知识比赛
日期:2022-06-01, 查看:760
 
       为引导广大党员、团员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5月27日晚,由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稀土实验室党支部举办的“以史为鉴,面向未来”党史、团史知识比赛在A4会议室拉开帷幕,支部40余名学生党员、团员参加了比赛。
  2022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建团100周年。共青团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群团组织,是广大青年在实践中学习共产主义的学校,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为了纪念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激发广大党员和团员的学习热情,加深对中国共产党和共青团的认识,提高政治觉悟,稀土实验室党支部特别策划组织了本次党史、团史知识比赛,主要参与对象为党支部所属的青年学生。
  活动前,党支部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对本次比赛进行了大力宣传。比赛主要包含必答题和抢答题两个环节。在必答题环节,各参赛队伍沉着冷静、对答如流,选手的精彩表现赢得台下观众的热烈掌声。抢答题环节将比赛推向了高潮,现场气氛热烈,充分彰显了支部青年锐意进取开新局的良好精神风貌。
  比赛结束后,支部书记孙颖莉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总结发言。她勉励大家:“青年人要加强学习,深入了解历史、铭记历史,从百年党史、团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在学习、科研、生活中追求卓越、勇攀高峰,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支部青年学生通过以赛促学,不仅加深了对党史、团史的理解,更坚定了大家爱国爱党爱团的理想信念,营造了健康向上的良好氛围。
“以史为鉴,面向未来”党史、团史知识比赛现场
支部书记孙颖莉总结发言
  (稀土实验室党支部 贾智 曹帅 樊思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