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党团活动

党团活动

稀土实验室党支部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2-04-02, 查看:761

         清明将至,为深切缅怀革命英烈,传承红色基因,4月2日,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稀土实验室党支部在线上组织开展了“清明祭英烈”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主题党日由党支部书记孙颖莉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活动。孙颖莉首先向与会党员介绍了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背景。她讲到,值此清明之际,缅怀为党、国家和人民做出贡献和牺牲的英雄烈士,旨在引导大家更好地铭记历史,牢记使命。与会人员在线上共同参观了四明山烈士陵园,向长眠于此的718位为民族解放事业而牺牲的革命先烈致敬、缅怀。

  大家共同观看了《国家荣光》之《以身许国—郭永怀》纪录片。郭永怀先生是唯一一位在中国原子弹、导弹和人造地球卫星领域均做出巨大贡献的科学家;同时也是唯一以烈士身份被追授“两弹一星”功勋奖章的科学家。作为科研战线的前辈,他始终发扬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埋头苦干、不计报酬,克服各种压力、潜心研究。在坠机发生时,他以血肉之躯保护热核导弹重要资料使其完好无损……他深植于内心的家国情怀,他甘做一颗祖国铺路石,以身许国、始终如一的赤子之心深深感染了大家。最后,支部组织与会党员登录中华英烈网,进行线上缅怀祭拜英烈活动。

  通过此次“清明祭英烈”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纷纷表示深受教育,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传承先烈精神,筑牢初心使命。

线上主题党日

(稀土实验室党支部 黄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