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党团活动

党团活动

稀土实验室党支部组织开展“不忘初心、不负芳华”毕业生交流会
日期:2021-06-16, 查看:365

       为了发挥优秀毕业生的朋辈效应,激励员工和学生自觉向榜样看齐、向先进学习,发扬党员风格,展现党员风采,宁波材料所稀土实验室党支部于6月11日上午组织支部研究生和部分导师开展了主题为“不忘初心、不负芳华”的毕业生交流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尹文宗主持。

  会上,四位毕业研究生代表分享了读研期间的经验、科研感悟和择业经历,以及对师弟师妹和科研团队的建议。李晋阳同学建议各位研究生多和导师交流自己的想法,确定自己感兴趣的研究方向;朱金豪同学建议大家多看文献,多和同行交流,尽早发表论文;李霄同学强调了读研期间要摆正心态,遇到困难不要太焦虑,多向师兄师姐请教,寻找问题解决问题;金磊同学建议要尽早发论文,要重视审稿人提出的问题和建议。随后,与会人员与四位研究生进行了互动交流,对稀土实验室党支部、课题组、宁波材料所发展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刘剑研究员分享了自己的求学经历并建议大家要以积极的心态去面对工作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他表示,做任何事都是为未来的机会做准备,干得好不好,大家都看在眼里,能不能走得更远,关键在自己有没有担当和能力。谈到如何做好科研工作,刘剑研究员分享了一位学者对“钱学森之问”的回答,“一个人要成为学术杰出人才,需要具备四个特点,一是对自己课题的理解要入木三分,二是对实验技能的掌握要炉火纯青,三是对自己的研究有非常强烈的愿望要搞清楚,四是情怀。”

  交流会结束后,刘剑研究员为四位研究生发放了带有宁波材料所标志和“不忘初心,不负芳华”字样的笔记本,勉励支部研究生树立远大志向,把握当下,只争朝夕,为实现理想而努力奋斗。

会议现场

与会人员合影

(稀土实验室党支部 剧锦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