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党团活动

党团活动

稀土党支部组织开展“弘扬科学家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1-06-02, 查看:426

       为传承和发扬老一辈科学家精神,弘扬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的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宁波材料所稀土党支部于5月28日上午开展了以“弘扬科学家精神”为主题的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赴屠呦呦旧居陈列馆进行参观学习。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主旨是为了在支部中形成尊重知识、崇尚创新、尊重人才、热爱科学、献身科学的浓厚氛围,激发创新活力,做新时代科技追梦人。

  屠呦呦旧居陈列馆位于宁波市海曙区开明街,诺贝尔医学奖获得者屠呦呦曾在这里长大,陈列馆以丰富的文字、图片、视频等资料及珍贵实物,多方面介绍了屠呦呦的求学经历、科研经历等事迹,弘扬她几十年如一日为科学奉献的伟大精神,宣传中医药科学研究的远大前景,以激励新一代年轻人以她为榜样,为人类的健康和国家的科学事业作出新的贡献。陈列馆墙上的屠呦呦语录写到:“把老祖宗的精华,通过现代科学给发掘出来,这是我最欣慰的”、“因为做了一辈子,希望青蒿素能够物尽其用,也希望有新的激励机制,让中医药产生更多有价值的成果,更好地发挥护佑人类健康的作用”。在陈列馆,大家了解到屠呦呦在发现青蒿素后,继续深入研究以青蒿素为核心的抗疟药物,2019年6月,屠呦呦研究团队经过多年攻坚,在青蒿素“抗疟机理研究”、“抗药性成因”、“调整治疗手段”等方面取得新突破,在一些方面取得了新进展,获得世界卫生组织和国内外权威专家的高度认可。

  学习科学家精神不应仅仅停留于学习和意识层面,如何将科学家精神应用到自己的科研工作中是摆在每位支部党员面前的问题。这要求党员同志牢记我们是“国家队”“国家人”,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以身作则发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

党员同志现场学习

合影

  (稀土党支部 剧锦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