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党团活动

党团活动

稀土实验室党支部开展“弘扬知行合一精神,践行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0-11-18, 查看:385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支部党员同志从思想上对初心和使命有了深刻的认识,为了进一步积极引导支部党员学思践悟,知行合一,2020年11月14日,稀土实验室党支部开展了“弘扬知行合一精神,践行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组织支部党员同志赴余姚参观王阳明故居及其生平事迹展,旨在使党员同志们进一步理解“知行合一”思想的深刻内涵。
  王阳明是阳明学派的创始人,他的一生,是践行“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的一生,是践行中华文化所倡导的“立德,立功,立言”的一生。王阳明故居以王阳明出生地瑞云楼最为高大,楼下明间檐下悬有“瑞云楼”匾,檐柱的楹联上写着“立德立功立言真三不朽,明理明知明教乃万人师”。故居内设有《王阳明生平事迹陈列》和《知行天下——全球视野下的王阳明及其学说陈列》等常设展。通过展览我们了解到王阳明提出“知行合一”“致良知”理论,其影响早已超越了时代,跨越了国界,成为全人类的共同财富,真正做到了“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把“知”与“行”有机结合起来,“知”是基础、是前提,“行”是重点、是关键,必须以知促行、以行求知,做到知行合一,“知行合一重在行”。通过此次参观活动,使支部党员同志对“知行合一”的精神及其发源有了更深入的理解。而习近平总书记倡导的“知行合一重在行”的思想和精神在当今这个时代对于指导党员同志践行初心使命具有提纲挈领的指导作用。从王阳明故居返回的路上,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要将“知行合一”思想落实到自己的工作与生活中,“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真正做到以知促行、以行求知,知行合一。
参观王阳明生平事迹展
 
(稀土实验室党支部 剧锦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