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稀土实验室党支部组织开展知识产权培训专题活动
日期:2020-06-18, 查看:1587

为了发挥党支部在科研工作中的战斗堡垒作用,提高科研工作者在专利撰写和专利布局方面的能力,6月16日,稀土实验室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邀请技术转移与知识产权处王国华和稀土永磁团队的正高级工程师丁勇作专题报告,稀土实验室党支部全体党员和部分群众3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尹文宗同志主持。

会上,王国华首先做了《如何写好专利》的主题报告,他结合具体的案例从专利的种类、专利权的基本特征、授予专利权的条件、专利的申请与撰写等方面,讲解了如何写好专利及如何保护技术秘密。他结合典型案列所做的生动剖析,使与会人员对专利的撰写方法及注意事项有了更准确深入的认识和理解。同时,他还简单分析了目前稀土永磁材料团队专利布局情况,指出了团队专利布局中的优势和不足,为团队理清思路、提炼技术热点、总结技术问题、制定精准的专利布局战略提供了重要的参考信息。丁勇同志结合在自己在韵升研发部的“实战”经历,分享了韵升集团从创业初期至今在知识产权方面的经验,通过对比讲述了国外稀土永磁企业在材料成分、结构、工艺、装备等各环节进行全方位知识产权布局的战略,使参会人员进一步意识到开展专利布局保护知识产权的重要性。报告结束后,参会人员还与报告人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

本次知识产权培训专题活动加深了大家对专利撰写方法和技术秘密保护的认识,提高了团队科研骨干对专利布局重要性的理解,有助于推进科研团队的知识产权战略,为提升国家的自主创新能力、保护我国科技创新成果贡献一份能量。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