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稀土实验室党支部开展纪念建党99周年专题党课活动
日期:2020-07-18, 查看:2198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加强对中国共产党党史的学习,7月1日上午,稀土实验室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邀请浙江省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建设研究中心陈金波研究员做《践行初心使命,服务国家治理》的主题报告,稀土实验室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主题学习交流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尹文宗同志主持。

    陈金波的报告从《共产党宣言》和中国共产党的诞生讲起,深刻剖析了中共“一大”会议的历史意义和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的源头精神——“红船精神”,阐述了“红船精神”所包含的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同时也引出了我们党在不同历史阶段所凝练的各种“精神”财富及其历史价值。紧接着陈金波以“一大”代表毛泽东同志为例,总结了毛泽东同志“称呼”变化:从秋收起义时期的毛“代表”到井冈山会师后的毛“委员”,从中华苏维埃临时中央政府时期的毛“主席”到中共中央到达中央苏区后的毛“执行主席”,以小见大,通过“称呼”背后的一系列历史事件全面分析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及其带给我们的启示。陈金波的报告内容生动,扣人心弦,他绘声绘色地讲解赢得了大家的热烈掌声和一致好评。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通过这次主题党课学习,支部的党员同志不仅对近百年来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和重要历史事件有了更加全面和深入的认识,也对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感悟,是引领支部党员在各自岗位上践行初心使命的精神动力和力量源泉。

 

 

报告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