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党团活动

党团活动

弘扬科学家精神•我们都是追梦人
日期:2020-01-14, 查看:681

      为大力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树立良好作风学风,中国科学院组织了2019年中国科学院年度人物和年度团队评选活动,为我们集中展示了新时代先进典型人物与团队。

      作为一名科研工作者,首先拥有“啃硬骨头”精神,因此致力于“国产深潜浮力材料”领域的中科院理化技术研究所张敬杰研究员及“细胞代谢”领域的动物研究所华裔黄世强研究员荣获创新人物;拥有“实干”精神,贡献于“高能粒子”领域的高能物理研究所陈和生研究员及由飞机转高铁的“气体动力学”领域的力学研究所杨国伟研究员荣获先锋人物;拥有“螺丝钉”精神,服从党组织及国家安排,驻扎西北、服务边疆于“气象学”领域的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的孟宪红研究员及“化工”领域的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高级工程师李世英荣获感动人物;拥有“战略攻关”精神,奉献于“太空探测”领域的国家天文台中国天眼FAST团队及“深海探测”领域的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深海探测技术研究团队获2019年度团队荣誉。

      这些荣誉背后,都是每一位科学家、每一个团队默默无闻、长期坚守岗位的无私付出。“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因有人负重前行”,希望我们能坚守初心,砥砺前行,向一直奋斗在科研一线的科学家们学习、致敬。我们更应该贯彻习书记提出的“科技强国”的号召,秉承老一辈科学家的爱国情怀,传承他们努力抢占“科研高点”的决心,为“科研”助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稀土实验室党支部, 赵江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