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党团活动

党团活动

稀土实验室党支部召开年终党员大会
日期:2019-12-27, 查看:591

 

    2019年12月27日下午,稀土实验室党支部在材料所A5会议室隆重召开年终党员大会,大会由支部书记尹文宗同志主持。

    尹文宗同志首先代表本届支部委员会向参会的全体党员做了《稀土党支部2019年度工作总结报告》。报告系统总结了2019年支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党建助力科研”系列活动、构建实验室安全卫生管理长效机制的系列工作;介绍了支部党员发展和变动情况、党费收取与支出明细;归纳了本年度支部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分析了其中的原因。在此基础上,报告列出了本届支部2020年的初步工作计划。报告结束后,实验室主任闫阿儒研究员、党支部前任书记刘剑研究员分别就报告内容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并勉励支部继续贯彻落实“党建助力科研”的方针,密切围绕科研中心工作开展形式灵活、内容丰富的支部活动。

    紧接着,会议进行了“支部优秀党员”评选活动,共评选出6名优秀党员,由部门正、副主任分别为优秀党员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品。本次评选的6名支部优秀党员,都是在自己的岗位上努力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总要求的先进代表,他们的入选将为部门全体成员树立积极的正面典范,有效推动支部和部门各项工作的开展。

    报告会最后,支部组织开展了党课教育活动,集中观看了“共和国勋章”获得者张富清同志和黄旭华同志的采访视频,两位老党员的感人事迹深深地感动者在场的每一位党员同志,而他们淡泊名利、勇担重任、兢兢业业、无私奉献的精神触动着每位党员的心灵,加深了大家对“守初心,担使命”这一主题的理解和感悟,也推动大家不断地“找差距,抓落实”,提升自身的思想觉悟和政治高度。

会议现场

(稀土实验室党支部,尹文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