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科研以外

科研以外

党支部活动《烈火英雄》观后感
日期:2019-08-30, 查看:1431

      为了提高党员觉悟,8月22日稀土党支部组织观看电影《烈火英雄》。影片讲述了滨海市海港码头发生输油管道泄露引发爆炸,消防员奋战在一线死守油罐全力灭火的故事。

    “党员和有兄弟的站出来,党员义不容辞,有兄弟的父母有靠”影片中有这样一句话让我深受触动,在这生死一线间,为了保护人民的利益,党员的责任与义务让面对死亡也充满勇气。类似的话与行动在历史的长流中不断被演绎,一个个平凡的人带着使命爆发出无穷的力量,成就伟大而无私的贡献:抗战到底的杨靖宇,炸碉堡的董存瑞,舍身堵枪眼的黄继光,英勇就义的刘胡兰,无私奉献的焦裕禄,一腔热血洒高原的孔繁森……他们前赴后继用自己的生命为人民铸就着坚固的堡垒,为祖国谱写着恢弘的乐章。

  “烈火英雄”燃烧着沸腾的血液,感动着观影人的心。为关闭进油阀保护人民而壮烈牺牲的队长江立伟,一心想着退伍却为了保护战友而牺牲的小兵郑志,在焦急寻找失散的孩子仍然选择救人的消防员妻子李芳,眼看马上就要渡上游轮却选择回医院给别人的小孩看病的一对老夫妇,这些在影片里的故事折射着人性的光与热。这些感动它不是只在历史中、影片上也在我们生活的时代中:天津高新区爆炸牺牲的消防战士,抗洪抗灾冲在一线的解放军,“非典”期间坚守岗位的医生护士,去乡村支教的教师……英雄就在我们身边,当你坚守人性的良与善,也许你会成为别人眼中的英雄。

   “世上那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愿我们成为负重前行之人!

稀土实验室党支部

孙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