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宁波材料所科研人员参加中国工程科技论坛
日期:2018-10-20, 查看:1131

    10月16-19日,第278场中国工程科技论坛在苏州召开。此次论坛为先进材料与能源可持续发展论坛暨2018磁、电、热功能材料与技术国际研讨会。该研讨会由中国工程院主办,中国工程院化工、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部与北京航天航空大学共同承办。来自德国、美国、爱尔兰等国家和国内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以及企业的学者、专家和学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次研讨会由三个主题分会组成,内容覆盖了能源可持续性与材料技术,先进磁性材料及应用、先进热电材料与技术等领域,是一次跨学科、跨领域交叉的学术交流。稀土实验室刘剑研究员做了题为“Energy-efficient Elastocaloric Cooling Based on Magnetic Shape Memory Alloys”的口头报告,邵艳艳在大会上展出“高性能La(Fe,Si)13/α-Fe磁制冷复合材料的微观组织和磁热性能”墙报,并获得大会的优秀青年论文奖。

     高速、精密和新材料加工的“高端制造装备”是制造业发展的基础,是支撑我国成为制造业强国的前提和基础。中国工程院于2000年创办中国工程科技论坛。论坛本着促进工程科技领域重大方向性、前沿性问题研究,提高我国工程科技创新能力和管理水平,为工程科技界专家特别是青年科技人才提供讲台,以鼓励优秀人才成长为主旨,充分发挥了学术引领、人才培养等重要作用。

 

 

 

 

 

 

 

 

                                        刘剑老师报告现场

 

                                邵艳艳讲解pos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