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研究队伍 -> 研究员/高级工程师

研究员/高级工程师

夏卫星 研究员
日期:2018-12-24, 查看:4811

夏卫星,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入选宁波市海外高层人才引进“3315计划”。

Email:xiaweixing@nimte.ac.cn  Phone: 0574-86688205

    2004年在日本东北大学获得博士学位,2004年至2010年先后在日本东北大学和理化学研究所担任博士后和项目研究员,从事垂直磁记录薄膜及垂直磁记录系统的研究工作和使用洛伦兹电镜方法表征磁性材料的微观磁结构方面的研究工作。2011年加入宁波材料所,负责洛伦兹透射电镜的设备建设及磁性材料的研究工作。在磁性材料及电子显微镜领域在Nano Letters、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Microscopy等杂志近100篇学术论文,参与出版专著2篇,多次在国内外学术会议上做邀请报告并担任分会主席。为Appl. Phys. Lett., J. Appl. Phys., IEEE Trans. Magn.,Microscopy等多个国际学术期刊审稿人。

 

研究方向

稀土永磁材料矫顽力机制研究;磁性材料磁畴结构表征与微磁学计算;

透射电镜用多场可控磁电功能测试系统的研制。详细内容见

http://xiawxing.nimte.ac.cn/

招生方向:磁性材料及应用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