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科研以外

科研以外

宁波材料所第六届青年歌手大赛圆满举行-我部陈侃位列季军
日期:2015-05-13, 查看:1005

  58日下午,“The voice of CNITECH”宁波材料所第六届青年歌手大赛在知行楼一楼报告厅如期举行。 

  本次大赛由研究生会主办,吸收了往届比赛的组织经验,在比赛形式上进行了改革,专业评委打分与大众评委投票相结合;并首次启用微信墙互动,调动现场观众积极性的同时也极大地提高了比赛的观赏程度。材料所所长、党委书记崔平,所长助理、人力资源部部长张瑞丽,所属先进制造所副所长张文武,财务资产部部长雷金常科技发展部主管赵旭霞以及往届歌手大赛获奖者李卓斌、邓媛应邀担任本次大赛评委。 

  张瑞丽在致辞中肯定了举办歌手大赛的意义,希望青年人借由各种舞台展现自己的才华与活力。 

  经过1个多月的精心筹备,16名选手登上舞台进行最终角逐,他们以精湛的歌艺和饱满的热情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比赛分3轮进行,第一轮是“主题赛”,参赛选手以4种颜色为主题进行选歌演唱,体现出师生员工在宁波材料所的彩色生活——黄色,活力与希望;红色,奋斗与激情;蓝色,冷静与理智;黑色,失落与孤独。雍微的《希望》宛若珠落玉盘,清新灵动的嗓音引起现场观众的情感共鸣;跨部门组合董新宇、贺怡挑战了一曲高难度的英文歌《let it go》,征服了在场的所有观众充沛的感情、深情的演唱,夏远志以一首创意改编的清唱歌曲《等待&暗香》震撼全场;一首《故乡》散发出淡淡的忧郁,合着吉他手深情的伴奏,郭俊江以其沙哑苍凉的嗓音诠释了歌曲的内涵,动人心扉;丁纪恒演绎的经典粤语歌曲《Monica》韵味十足,风靡时尚的粤语演唱活力四射;压轴出场的王艺伟献唱了一首《残酷月光》,洒脱的台风以及完美的演唱水平引爆全场……观众们的掌声和喝彩声一次次将会场气氛推向高潮。经过第一轮的精彩比拼,雍薇等4位选手脱颖而出直接晋级第三轮。晋级第二轮的8位歌手依次演唱了一段拿手歌曲来争夺进入第三轮剩余的四席位置。 

  

 

  歌手深情演唱 

  

 

  张文武老师即兴演唱 

 

  在紧张激烈的第三轮比拼中,选手们都展现出卓越的才艺:真情流露的《再见》,感动人心的《父亲》,平静悠扬的《终于等到你》,饱含深情的《故乡的云》,《这一次我绝不放手》唱出了刻骨铭心的爱情,《夜空中最亮的星》投射出对青春梦想的坚持,《忘记你我做不到》表达了对美好爱情的执着,《真的爱你》道出对母爱的歌颂及母爱的伟大。 

  比赛期间,评委们还根据选手表现做出点评,强调选手讲究技巧,发挥实力,展现自我。评委老师张文武也即兴高歌一曲,展示了雄厚的歌唱实力,引来现场一片叫好声,为整个比赛增添了亮丽的一笔。 

    微信墙上崔平所长的一句留言令现场观众为之振奋——“园区因有歌声而富有生机,人生因有歌声而快乐;材料所因有你们而灿烂;祖国因有你们更辉煌!祝同学们在未来的人生大舞台上创造更多的精彩!” 

  经过评委打分和50名大众评委的投票,王艺伟最终斩获冠军,丁纪恒屈居亚军,陈侃位列季军,郭俊江和雍微分别获得最佳风采和最佳人气奖。其余参赛选手获得优胜奖。 

  

 

  崔平为冠亚季军颁奖 

  

 

  张瑞丽、张文武为最佳风采、最佳人气获得者颁奖

 

  青年歌手大赛是研究生会主办的最受欢迎、影响力最广泛的学生活动之一,至今已举办6届,每年都吸引众多文艺爱好者报名参与,丰富了材料所人的科研文化生活,充分展现出了工研院人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让我们共同期待明年的歌手大赛更加精彩。 

 

                                                                                          (研究生会)  

来源网址:http://www.cnitech.cas.cn/culture/news/201505/t20150513_435471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