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讲座

学术讲座

稀土实验室成功举办第三届“学术大练兵”活动
日期:2016-01-29, 查看:1165

    为提高科研人员的创新能力和学术表达能力,促进学科交叉,充分发挥实验室底蕴深厚的优势,2016122日稀土实验室成功举办了第三届“学术大练兵”活动。

  此次学术活动,共有13位研究生和员工参加报告,内容丰富,数据充实,理论与实验相结合,充分体现了不同学科的特色。在应对大家的提问时,各报告人员妙语连珠,应答如流,在体现科研严谨思维的前提下,机智而幽默风趣的表述引爆全场。同时,评委老师也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经过最终评选,李明同学的《高铁2:17型磁体组织结构演变》获得了本届学术论坛的一等奖,剧锦云的《热变形磁体压力辅助晶界扩散的研究》和孙文的《Ni-Mn-Sn合金的弹热效应研究》分别获得二等奖。此外,剧锦云和孙文还以其精彩的报告内容和高超的表达能力荣获最佳报告奖。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一方面开阔了实验室科研人员的视野,为跨学科的交流,提高创新能力打下坚实的基础,另一方面提高科研人员的总结能力、逻辑思维和临场表达能力。这三届的“学术大练兵”得到了各位老师和同学高度肯定和评价,希望鼓励更多学生和青年员工的积极参与,并期望活动能够长期举办,促进学科间的深入发展和交流。

 

一等奖获得者

 

(稀土磁性功能材料实验室 唐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