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讲座

学术讲座

2015年宁波市研究生学术节博士专场论文报告会在宁波材料所举行
日期:2015-10-26, 查看:2023

    1023日,宁波市研究生学术节博士专场论文报告会在宁波材料所举行。本次报告会是2015年宁波市研究生学术节的分会场之一,由宁波材料所承办,旨在搭建一个学术交流的平台,分享新的研究成果,促进思想火花的碰撞,打破传统科学的壁垒,开拓新的研究方法,进而推动宁波市研究生教育快速优质的发展。  

  来自宁波大学、诺丁汉大学和宁波材料所3个单位60多名研究生参加会议,7名博士研究生作了大会报告。宁波市科学技术协会学会部调研员朱建中、宁波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学会处副调研员杨冰峰、宁波大学党委研工部部长刘友女、宁波大学党委研工部杨厦、浙大宁波理工学院科研处曹莹应邀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宁波材料所第五届研究生学术委员会主席李雅楠主持。 

  宁波市“甬江学者”特聘教授、宁波大学海洋学院研究员陈炯应邀担任论文报告评审组组长,宁波材料所研究员杨晔、宁波诺丁汉大学助理教授金若愚、宁波激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技术经理李轮、宁波牛奶集团研发经理刘小涛担任教师评委,宁波诺丁汉大学博士研究生赵海涛、宁波大学海洋学院博士研究生许峰、宁波材料所博士研究生刘阳辉担任学生评委。 

  宁波材料所第九届研究生会主席李灏在致辞中,对各位评委、老师和同学们参加博士专场论文报告会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宁波材料所的研究生教育情况,他表示此次博士专场论坛是一次年轻人的聚会,更是一次知识碰撞的盛会,希望大家在大会上能够积极交流和分享,认真思考和总结,不断发现和探索,预祝大家取得优异成绩。 

  会上的报告涉及的学科跨度大(包括人文和自然学科),涉及的专业面广,涵盖材料、生物、教育以及机械等众多领域。宁波材料所博士生朱超挺以题为“Tailoring the resonance wavelength and loss of highly Ga doped ZnO plasmonic materials by varied doping content and substrate temperature”的报告获得论文最佳报告奖。宁波材料所15级博士研究生王杰获最佳提问奖。评审组组长陈炯对今天论文报告者的扎实工作和精彩演讲表示高度赞扬,同时给与会的研究生同学提了3点建议:多看、多做以及多思考。多看已有的期刊文献和会议论文,对本领域的研究动态要有较深入的把握并从中寻找想法;多做探索实验,想的说的再好,不如实际行动;多思考碰到的具体实验问题,要养成独立思考的能力并鼓励大家多发文章。 

  本次论文报告会成绩加上前期的论文盲审成绩,大会最终产生了博士专场报告人的最终论文成绩。宁波材料所朱超挺获博创之星金奖,宁波材料所曹学静、宁波大学邵铱娜获博创之星银奖,宁波材料所孙鹏、丁广飞、陈先强获博创之星铜奖、 宁波诺丁汉大学冯扬获优秀奖。

 

   

  颁发最佳报告奖、最佳提问奖

 

    

  与会人员合影

 

(人力资资源部 陈益林)

来源网址http://www.cnitech.cas.cn/news/exchange/201510/t20151026_444544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