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科研以外

科研以外

读书日活动心得体会
日期:2016-04-28, 查看:758

    422日下午,作为稀土磁性功能材料是实验室党支部的一员,我和支部党员同志来到了镇海区培菊图书馆,开展为期半日的读书活动。 

  曾有一份关于各国国民平均阅读量的调查,其中我国国人年平均读书数仅为4.3本,远低于排名第一的以色列(64本),这确实是个发人深思的现象。问起身边的朋友对于读书的必要性的看法,往往得到的是不置可否的答案。总结起来,现今人们常会因为忙工作,忙生活,剩余读书的时间确实是越来越少,而这也正是开展读书日活动的一个必要前提。通过这个活动使得我们在快节奏的忙碌生活中放慢自己的脚步,通过体味书本传达的内容,同作者进行一次心灵的交流。 

  俄国哲学家赫尔岑曾经说过“不去读书就没有真正的教养,同时也不可能有什么鉴别力”,在这半日的时间里,我选择了李菁编著的《共和国记忆》一书,在有限的时间里,阅读了陈毅其在作为革命者,作为上海市市长,作为中国第二任外长,作为共和国副主席,以及作为一位父亲的种种表现,期间也穿插着众多的历史事件,例如在“二月逆流”中陈毅的表现,眼见自己曾经的战友一个个以意识形态的的理由被打倒,陈毅作为代表就同文革小组委员会就一系列关乎党的领导、军队的稳定等问题展开了激烈的争论,虽然最后并未取得成功,但一个仗义执言、秉守公道的形象跃然于纸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