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讲座

学术讲座

东北大学崔伟斌教授到宁波材料所进行学术交流
日期:2016-07-25, 查看:2114

      4月14日,东北大学材料电磁过程研究(EPM)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崔伟斌教授访问宁波材料所,并应邀做了“高性能稀土永磁薄膜的制备、微结构和磁性间关系的研究”学术报告。

  报告中,崔伟斌教授详细介绍了自己近几年在日本国立材料研究所(NIMS)、东北大学多元物质研究所(日本)所做的最新研究成果,并重点从“高矫顽力各向异性Nd-Fe-B基薄膜”、“Sm-Co基薄膜矫顽力与晶粒形貌、取向的依赖关系”、“Nd-Fe-B/Ta/ Fe纳米双相薄膜”三个方面阐述了自己对稀土永磁材料内在机制的认识。与会人员就薄膜材料内在磁化行为、精细结构表征、微磁学模拟等问题,与崔伟斌教授展开了热烈和深入的讨论。

    崔伟斌,教授、博士生导师。2003年本科毕业于南京理工大学材料系;2009年博士毕业于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2009年10月至2014年10月在日本物质材料研究机构做博士后;2014年10月至2016年3月在日本东北大学做博士后、助教。2015年初入职东北大学材料电磁过程研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崔伟斌教授在Nd-Fe-B基、Sm-Co基稀土永磁薄膜材料和磁性材料微磁学模拟等方面有着独到的研究见解,目前已发表SCI学术论文50余篇,第一作者发表SCI收录文章20多篇,并在材料学顶尖刊物Advanced Materials,Acta Materialia等杂志上发表多篇重要学术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