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党团活动

党团活动

稀土实验室党支部联合先进制造所第一党支部开展“先进稀土永磁材料及电机交流会”
日期:2018-11-02, 查看:644

        为提升科研人员协同创新意识,增进对相关领域发展动态的了解,进而为学科和部门间协同合作奠定良好基础,10月26日,稀土实验室党支部联合先进制造第一党支部,以院“一三五”重点部署方向为基础,开展了“先进稀土永磁材料及电机交流会”活动。稀土实验室党支部和先进制造第一党支部党员同志,以及员工研究生近60人参加会议,稀土实验室党支部书记刘剑主持会议。

        会上,先进制造所高级工程师陈进华和工程师孙贤备分别做题为《基于非晶材料的高速高频永磁电机研究》、《机器人关节电机磁环特点及性能需求》报告,稀土实验室高级工程师唐旭做《稀土永磁材料的发展现状》报告。每个报告结束后,参会人员都会展开热烈讨论,尤其对极端应用下永磁材料特殊需求讨论地最为详尽深入,提出了永磁材料从材到器对接的诸多问题,为双方进一步的交流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会议吸引了广泛关注,参会人员积极发言,会场座无虚席且会议期间基本无人离场,在一片意犹未尽的情绪当中,会议圆满结束。会后很多人表示,此次会议对于了解永磁材料行业动态和永磁材料特殊产业需求有很大帮助,希望此类活动持续开展。

                                                                                                    (稀土实验室党支部 王凤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