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宁波材料所科研人员参加2018年MRS秋季会议
日期:2018-11-30, 查看:1585

     11月26至30日,美国材料年会秋季会(MRS Falling Meeting)在波士顿举办。MRS会议是美国材料研究协会的常规学术活动之一,包含了将近70个专题讨论会,是全球材料学科领域最富盛名、最有影响力、水平最高的国际会议,吸引了6000多名来自全世界多个国家的材料相关专业领域的专家、学者和学生代表,共同探讨先进材料科学的进展和未来方向。

     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稀土磁性功能材料实验室刘剑研究员参加会议,并在“固态制冷材料”分论坛作邀请报告“Energy-Efficient Elastocaloric Cooling Based on Magnetic Shape Memory Alloys”。MRS受邀报告是对研究团队在本领域领先地位的认可,代表着材料科学最前沿动态汇报。刘剑从晶体生长、综合表征方法、低应力驱动磁弹相变,到高频载荷下的服役性能等方面,全面深入介绍了宁波材料所在磁性弹热材料方向的重要研究进展和成果,并对宁波材料所的国际合作模式进行了详述,得到了与会专家的一致认可和好评。会后,美国、西班牙、斯洛文尼亚等国家专家学者纷纷表达了未来合作意向。

                                       刘剑研究员作分论坛邀请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