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讲座

学术讲座

探索求真,展现学术风采——记稀土磁性功能材料实验室举办第二届研究生学术论坛
日期:2015-07-28, 查看:875

盛夏之际,稀土磁性功能材料实验室举办的第二届研究生学术论坛于724日隆重拉开帷幕。本次学术论坛秉承探索求真,敢于展现自我学术成果;促进融合,实现各优势学科协同发展的理念,受到大家积极响应,共有14位硕士、博士研究生参加本次研究生论坛。 

  新颖、独特、富有创意的学术成果一一展现在每个人的PPT上,令人目不暇接。报告中,与会人员不仅领略到传统稀土永磁材料Nd/Ce-Fe-B所绽放出的别样美,同时也看到了新兴磁制冷、磁弹材料以及纳米磁性颗粒给人们带来的无限可能。新老同学同台竞技、各展所长、相互交流、相互学习,与其说是一次学术交流,更不如说这是一次展示磁性材料内在美的艺术盛会。 

  通过激烈的角逐,最终王泽轩同学的《热压Nd-Fe-B磁体织构演变——记热压磁体微结构的内在美》荣获一等奖;李扬的《Ni54Fe19Ga27单晶的弹热效应研究》和邵艳艳的《高铁含量La-Fe-Co-Si磁热材料的热导分析》荣获二等奖。此外,李扬同学和唐桂萍同学以其简明扼要的报告内容和精湛的表达能力并列获得最佳报告奖。 

 

 

  研讨会现场 

   

 

  研讨会现场 

 

(稀土磁性功能材料实验室)